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城市管理局:“三个聚焦”惠民生 促进幸福指数“大提升”
日期:2023-05-26 字体:【

云阳城市管理局:“三个聚焦”惠民生 促进幸福指数“大提升”


        城市管理,民生为本。近年来,云阳县城市管理局始终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群众上,持续为民生答卷增添了新的厚度与温度。

        一是聚焦“群众方便”。以智能化、人性化、便民化、多功能化为标准,大力实施劳动者港湾、修建改造公厕等民生工程,目前已建设57处劳动者港湾;新建、改造公厕102座,开放社会厕所157家,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温馨驿站,让广大群众“方便之处更方便”。

        二是聚焦“急难愁盼”。深化390万平方米道路和1.2万处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对商业外摆模式进行探索,在城区支路街巷设置59处疏导点实行划线经营,让“烟火气”与“洁净美”融洽共生;统筹推进窨井盖安全整治,排查建档7500个,整治病害和无主井盖3000余个,增设3000余套防坠网,努力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三是聚焦“关键小事”。突出党建引领,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完善分类管理、分类收运处置、分类宣传三大体系,建成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6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99个,其中27个已命名为市级示范村。创新打造生物资源化处理厨余垃圾模式,实现厨余垃圾生物资源闭合生态循环。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