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城市管理局:209名执法人员集中“充电”  赋能城管
日期:2023-05-12 字体:【

云阳城市管理局:209名执法人员集中“充电”  赋能城管


        5月8日,云阳县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学习专项行动·素质提升培训”开班,209名执法人员集中“充电蓄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规范提升执法能力等,切实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综合执法队伍。 

        开班仪式上,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执法培训的重要性。领悟好新时代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等;掌握好执法的需求,对执法需要掌握的法律法规等做到了如指掌、运用自如,全面学习城市管理执法方面的业务知识,做到一专多能;明白群众的期待,做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城管人”立法为公、执政为民的使命担当。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执法培训的原则性。学习新的思想,做到学有所思;把握新的问题,做到学有所行;提升新的能力,做到学有所用。重点围绕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文书等重点环节学思践悟、深钻细研,掌握办案技巧,增强执法实际操作能力,围绕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政治素质、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大局意识,充分把握执法培训的纪律性。所有执法人员以高站位锤炼政治忠诚之魂,以硬担当扛起管理城市之责,以真情怀拓展服务为民之效,以严标尺树立清正廉洁之风,立足岗位、“干”字为重,重实绩、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坚持主责主业、城管为民、一流业绩。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勇于担当,用心干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据了解,培训共分两期,每期为期5天,共209人。第一期于2023年5月8日至5月12日开展,共106人。第二期培训时间于2023年5月15日至5月19日,共103人。主要围绕军事训练、业务技能培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执法文明、执法技巧与执法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服务保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