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挂灯笼迎新年 云阳街头年味渐浓
日期:2023-01-06 字体:【

挂灯笼迎新年 云阳街头年味渐浓

        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从12月20日起,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街景亮化美化工作,组织工人正紧锣密鼓地为城市张灯结彩,经过几天来的努力,城市多处灯笼高挂,早早地“换好新衣”,等候新年。

        高挂的红灯笼装扮着道路,表达浓郁的年味,点燃红红火火的日子,更寓意着来年风调雨顺,吉祥如意。在清风广场,工人们正悬挂灯笼、整理电线,有序进行装饰工作,渐渐地,广场的银杏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紫荆花牌、爱心牌等小饰品点缀其间,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让人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在中环路段,道路两侧高挂的灯笼为街道披上了喜庆的红妆,繁华闹市在红灯笼的映衬下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一排排、一串串的灯笼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我今天到这边散步,看到高高挂起的这些灯笼,感觉还挺好看的,很有过节的氛围感,也希望大家来年的日子像这个灯笼一样,能够红红火火的。”市民蒲女士说。

       今年,我县迎春灯饰工程主要布置在长江大桥转盘、高速路出口、中环路、清风广场等节点区域,装饰道具包括灯笼、中国结、宫灯、萌兔、满天星等,其中灯笼外观增添了云阳特色,让街头小巷挂满了浓厚的“云阳红”。整个工程从12月20日开始,将在元旦节前完工并进行通电,为县城增添一份节日的喜庆。

        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是兔年,现在布置的迎春灯饰主要围绕着“万里长城 天生云阳”的主题,充分结合云阳城市IP兴云兔的主要元素,以喜庆的红色,黄色为主要色调,努力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