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城市管理局:积极防范应对旱涝急转
日期:2022-09-02 字体:【


云阳县城市管理局:积极防范应对旱涝急转

    在遭遇历史罕见连续高温无雨极端天气后,云阳县迎来了入秋后的首次降温降雨天气。旱涝急转天气下,云阳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做到“四个到位”,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到位。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召开全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提前防范旱涝急转引发地质灾害,提前安排部署灾险情的应对措施。

    二是重点防范到位。全局统筹抓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应对,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市政所、环卫所和公园管理所要加强对所辖责任区的沟口、河边、陡崖、边坡等风险隐患点的山洪灾害风险排查,尤其是人员密集点、旅游景点、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地质灾害防范力度。

    三是巡查排查到位。要完善城区风险点的警示标牌,加强巡查值守,做好对群众安全的宣传教育,劝导群众不要在危险区域逗留游玩,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多措并举提高社会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四是落实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要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定人,限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