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云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2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128日,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要求,对落实县“两会”精神进行安排,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甘露、谷颖捷、薛翀、吕旭晨、熊浩、李桢、林冬利、彭武出席。

李茂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任务书”更是“军令状”,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锚定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示范县建设,迅速把工作重心聚焦到领指标、扛任务、强担当、抓落实上来,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奋发有为把现代化新云阳建设推向前进,努力交出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李茂涛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振干劲。以“说干就干、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劲头,切实把状态提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本领强起来、把作风实起来,奋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细化量化、闭环落实。全面梳理任务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健全完善闭环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重点、紧抓快干。牢固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聚焦“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项目储备、资金争取、项目调度、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确保项目招得来、建得快、早见效。要聚焦改革、攻坚突破。坚持以推进数字重庆建设为引领,突出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围绕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打造“一示范四样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凝心聚力、奋战冲刺。集中精力抓经济、促发展,统筹做好常态化“三服务”、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稳产增效、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李茂涛强调,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抓好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治、道路交通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返乡人员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策划特色文旅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优质文旅产品和惠企乐民举措,持续提升景区、住宿、交通等旅游接待水平,全力保障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组织开展春节促消费活动,营造春节良好氛围。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精准精细落实保障政策,持续加大根治欠薪力度,及时妥善化解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县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