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云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17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1月15日,云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云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茂涛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市委明确的改革突破奋斗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全力开展“小县大城”“强镇带村”试点,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奋力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

李茂涛强调,要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收好官、起好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紧加密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实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稳定,统筹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冬季灾害防控、社会稳定等领域安全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实抓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加强对困难群众动态摸排,引导支持慈善组织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抓实抓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全面摸排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及时化解欠薪问题,做好稳控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坚决遏制拖欠工资行为。要抓实抓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针对性开展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督促各级医疗机构增设“便民门诊”,优化就医诊疗流程,最大限度提升改革后群众看病购药便捷性和改革认同感、获得感。要抓实抓好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摸清农民工返乡返岗和就业需求情况,针对性开展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支持和引导返乡人员家门口就业、自主创业,推动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守好廉洁过节底线,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带头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做到廉洁、文明、勤俭过节。

县领导甘露、谷颖捷、吕旭晨、熊浩、李桢、林冬利、彭武出席。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