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云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12月22日,云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相关事项,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副县长吴晓,县政府党组成员熊浩、郑标出席。

会议审议了《2021年云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云阳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云阳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与会人员围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生实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茂涛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就做好近期有关重点工作,李茂涛要求:

要抓紧时间筹备全县两会。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做好会议材料起草等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要抓好年度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对照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加紧加密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全力奋战一季度,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起步。

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防火灾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前谋划好“两节三夜”等重要时点时段的安全管控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常态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反弹的底线;加快推进3-11岁儿童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要做好年末岁初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救助工作,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要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范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赌博等行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