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1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徐锐)4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主动靠前服务,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方式精准推送稳企惠企政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健全完善联系服务企业机制,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积极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保平安、稳开局”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警觉,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持续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查隐患、排风险、抓整改、保平安”的要求,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动态清零。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完善“保平安、稳全局”专项行动方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持续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总结盘点一季度、思考谋划二季度,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抓好项目调度、主体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二季度发展目标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摸排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式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提早谋划部署,加强监测预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抗旱保水、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提升全县防灾减灾水平。要切实抓好厂房库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云阳县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

县领导薛翀、吕旭晨、李桢、林冬利,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玉梅、县政协副主席张明、县人武部部长聂祖庆列席。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