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3-1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徐锐)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事项汇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紧加密经济运行调度,集中精力抓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要做到“心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聚焦到项目和主体上来,细化措施、精准调度、优化服务,切实推动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早日开工开业、投产达产、拓产拓销、提质提效,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保平安、稳开局”百日行动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对标对表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重点工作清单,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紧盯消防、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文化旅游、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管理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全链条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滚动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加快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加强“渝快办”“渝快码”宣传推广,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深入推进“全渝通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

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各地要抢抓农时,全力开展春耕备耕、春播春种等工作,做好种子、农机具、农药化肥等物资供应,加强育种育秧水源调剂,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领导干部要专题研究招商、带头外出招商,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加速项目签约转化。

要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时刻保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认真落实“文不过夜、事不过周”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政府系统运转效能,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云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云阳县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县领导甘露、赵强、薛翀、吕旭晨、李桢、林冬利、彭武,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李大武、张明列席。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