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1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陈小娅 李小蓉10月15日,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主动对标对表及时跟进、解读、推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确保出台的每一项政策能够落地实施、务实管用。要锁定全市标杆示范目标,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数字化治理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

要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动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做深做实科技创新合作的内容,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承接地。要凝心聚力谋产业发展,牢固树立行业抓产业意识,充分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切实抓好产业培育和产业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好燃气安全,加强联动合理保护管线,加快学校、商贸、酒店、医院等非居民用户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安装使用,加大对建设工程领域违章占压、不规范交叉、穿(跨)越燃气管道设施、私挖乱改、第三方施工破坏管道等行为的执法处罚和曝光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严查超限超载货车,严厉打击货车驾驶人违法行为,加强货车安全技术状况查处,加强货运企业安全监管,开展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排查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重点项目建设、假日经济调度、电力保障等工作。 

副县长李大武、吴晓、张元斌,县政府党组成员许英翥、郑标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万福,县政协副主席张伟列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