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0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徐锐)6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经济运行调度、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工作,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领导刘晓云、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刘桂虎、张元斌,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传明、县政协副主席朱锡祥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县安全生产是底线、自然灾害防治是红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要加大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科学有效,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燃气油气安全事故发生。

要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持处罚是最好的教育,打击是有效的手段,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突出专项行动整治,聚焦“两重大一突出”,全时段、全覆盖、无缝隙开展执法打击。

要加大对全县安全隐患暗访力度,涉安部门、乡镇(街道)要通过加强检查力度、处罚力度、问责力度、曝光力度,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要加大对行业领域综合检查力度,全县乡镇(街道)部门执法人员要坚持在状态、在现场、在路上,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安全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转变思路观念、吃透用好政策,确保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不掉队。

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开展“回头看”,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

要抓实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聚焦“1550”重点镇村示范,科学规划村庄建设,推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

要优化职能协同推动乡村振兴,各部门要协调配合、无缝衔接、高效运转,形成资源共享、思路共谋、责任共担、工作共抓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两件大事上来,对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找差距、添措施、抓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尤其要聚焦工作进度滞后的较大事项进行精准调度,要在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上下足功夫。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有全域性思考、战略性思维做优营商环境。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县上下要强化好统筹调度,落实好主体责任,分头推进各领域改革任务。

要对标对高,深化改革,各级各部门要放宽视野,对照先进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措施,形成可持续、能推广的先进经验。

会议还听取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相关议题。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