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2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4-0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唐斌)3月30日,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调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研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产业扶持、防止耕地“非粮化”有关工作。

县领导刘晓云、赵强、贺玮、李大武、张元斌,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县领导肖万福、张伟列席。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要全面推行林长制,抓紧研究制定我县林长制工作方案、机制措施和考核办法,建立健全林长会议、林长巡林、信息公开、部门协作、工作督查等。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把解决突出问题放在首位,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研判,针对突出问题隐患,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制度建设,总结经验教训,形成长效机制。要做好清明节假期前后的值班值守,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倡导文明祭祀。

会议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带头接种疫苗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县卫健委、疾控部门要把向上争取疫苗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疫苗供应保障。要广泛宣传疫苗的科学性、安全性、接种点等信息,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确保苗到即种,应种尽种,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认真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真正的短板,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摸透问题,找准原因,优化各项帮扶政策,精准施策,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守住耕地红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进农业现代化水平,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要着力培育生猪全产业链,抓好蔬菜等重要农副产品生产,稳住“菜篮子”。要抓好农业服务业,构建耕、种、防、收、烘、储、销全程一体化服务,推进农业生产组织化和社会化服务。要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做大农产品加工业,做优特色品种,做强农业品质品牌。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以有力的举措提高农村收入水平,改善农民生活品质,把促进全县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进行努力。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创建“无证明城市”等工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