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3-0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陈小娅)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年1~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久久为功,持续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良好势头,加强工作调度,统筹解决好人力资源、融资、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一季度起好步。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抓紧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落实,既要抓好当年任务,也要谋划好未来五年的任务,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统筹调度,序时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加快推进明年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加快建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全力服务大局。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日常动态监管,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消除火险隐患。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四重”网格化体系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做好校园安全和学生引导工作,要综合施策,抓住重要环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云阳县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完成情况汇报、关于国土绿化提升三年行动完成情况汇报等,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刘晓云、贺玮、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刘桂虎,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县领导肖万福、张伟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