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1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2-07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唐斌 何寒玥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第119次常务会议,审议了相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覃昌德要求,各部门、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学习《重庆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加强本单位规范性文件管理,严格制定程序、加强台账管理,切实提升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水平。要按照“文不过夜、事不过周”的原则,切实提高办文数量和效率。

会议听取了《云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要明确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主动对接,及时签订五年框架协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按单打表推动工作开展。要抓住政策机遇。东西部协作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机遇,各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认真研究,积极作为,力争在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覃昌德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县两会精神。加强学习,强化宣传,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就地过年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高层建筑消防、已关闭煤矿、道路交通、文旅场所、烟花爆竹、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分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做到责任清、易执行、可检查,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避免防控措施层层加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推行林长制。要认真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要认真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要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要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要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网民建议收集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云阳县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办法(试行)等6个办法(送审稿)》,审议了《关于实施厨余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的请示》,学习了《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听取了关于2020年1至12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2020年度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人事任免,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贺玮、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刘桂虎,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县领导肖万福、张伟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