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1-2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余书仕)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和推动今年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对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要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工作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落实“五防”“四个减少”要求,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严格工作要求,督促各类项目欠薪春节前动态清零,狠抓部门属事、乡镇(街道)属地、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严惩恶意欠薪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重大欠薪案件,并把相关企业及其负责人列入欠薪“黑名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要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引导错峰避峰出行,积极配合各地倡导实施的非必要不旅行、错峰放假、避峰开学等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出行安全。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整治攻坚,持续推进建设施工领域联合执法,工地人员证件管理必须全覆盖落实,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加强旅游景区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强化重点区域灾害风险防控。要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全覆盖工作,对照市上有关要求,研究制定我县实施方案,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健全完善农村养老服务管理运营机制,让农村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听取了2020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要将民生实事项目按照与群众关系的密切程度,进行再分类再梳理,多办与人民生命财产密切相关,“雪中送炭”类的民生实事,切实做到解民忧惠民生。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年终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云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云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事项。

县领导刘晓云、贺玮、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刘桂虎、张元斌、郑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万福、县政协副主席张伟列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