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2-1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余书仕)1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听取了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深入学习,切实找准云阳在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中的定位,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同心协力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中体现上游担当,展现上游作为。要做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要按照整改程序推进工作,争取提前销号,确保云阳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听取了1至11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报告指出,1至11月,全县累计签约319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85.6亿元,落地资金120.5亿元。覃昌德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各招商责任单位要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签约,简化招商项目审批手续,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会议听取了云阳县违法建设五年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报告指出,截至今年11月,我县五年累计整治违法建筑47.1万平方米,五年整治目标已超额完成。覃昌德要求,要落实好长效管控措施,总结经验,建立举报、监督、处罚等机制,强化监管,坚决守住新增违建零增长底线。要加大乡镇、街道违建的整治,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设,确保全县违法建设不反弹。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场主体五年倍增计划完成情况汇报。覃昌德要求,要认识培育市场主体的重要性,把培育市场主体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要以推进全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为抓手,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壮大市场主体总量,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及早谋划,细化措施,序时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听取了云阳县考古及历史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覃昌德要求,要做好文物的普查、保护、发掘、整理,加大考古力度,深入研究出土文物和遗址成果,综合施策,让文物活起来。各级部门要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积极提供支持,不断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能力建设,为考古事业、文物保护等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我县文物保护利用水平迈上新台阶。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覃昌德要求,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收官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做好中央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基层基础治理,改进工作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将财政资金更多用在降负惠企、让利裕民上。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贯彻落实〈重庆市2020年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  

县领导刘晓云、赵强、贺玮、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张元斌,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县领导肖万福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