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2-0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余书仕)1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覃昌德要求,各部门、乡镇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深入研究《意见》精神,全力推动优化城乡融合发展空间布局、产业布局等工作。要围绕《意见》方向,在环保、交通、水利、医疗、教育等领域多包装策划申报重大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覃昌德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广泛宣传,积极学会用法,严格守法执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绿化的行为,坚决管护好城市园林绿化,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阳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建筑施工、道路等扬尘防治,加强城区垃圾焚烧治理,加强餐饮业油烟排放治理等,确保云阳加快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阳县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要对照实施方案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结合我县环境质量、自然条件、经济水平和农民期盼,科学规划十四五整治目标任务。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覃昌德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一江四河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要认真贯彻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好、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切实在产业战略上步好局,加快编制全县新型城镇化规划,引领城市及城镇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清理“蓝棚顶”、清理无人居住的废旧房、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堆、清理田间地头的废弃物、清理管线“蜘蛛网”,以及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维护社会稳定、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等工作,确保全县平安稳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民创业就业五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送审稿)》,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县领导赵强、贺玮、李大武、刘桂虎、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县领导肖万福、张伟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