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0-27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朱学徽)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中共云阳县人民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求,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县政府系统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剖析自己以及所在的团队,对照七种能力找差距、添措施、强本领,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提高干部七种能力作深入讨论研究,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制定提升措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相关部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研究好、对接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项目、政策和工作机制,为全县“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要在产业协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保联防联治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实招,发挥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市场主体参与活力,营造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重要指示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要珍惜和保护好宝贵历史文化遗产,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县领导刘晓云、赵强、李大武,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

县领导肖万福、贺玮、张伟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