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0-1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余书仕)10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9次常务会,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务必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更加精准的思路、更加务实的措施,确保打赢这场硬仗。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紧紧围绕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方面做好督查,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同时要总结好、宣传好有亮点、有特色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点,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农村村容村貌常态化干净、整洁、有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政务值班工作情况的汇报。报告指出,节日期间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大局秩序井然。全县零售额累计达4.7亿元,同比增长15.8%;重点监测商圈实现销售额2831.6万元,同比增长18.3%;重点商超销售额1946.2万元,同比增长19.7%;重点监测农家乐实现营业额410.8万元,同比增长17.6%;重点监测餐饮行业实现营业额1380.6万元,同比增长20.1%。覃昌德要求,各行各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尽所能,突出药品、食品等领域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抓好落实,确保秋冬季疫情形势可控。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联防防控机制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要千方百计提高全民公众疫情防控的意识。要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等。要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所有医疗机构、药店要严格遵守发热门诊和发热人员的报告制度,同时要在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口密集合集场所严格执行体温检测,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拉萨、成都等地考察招商引资项目和文化旅游工作情况的汇报。覃昌德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落地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打表推进项目内容落地,力争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

进一步完善工业招商体制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工业招商责任,营造全民招商氛围,确保工业招商取得实质性突破。

覃昌德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抓好第三季度经济指标的统计监测。各分管县领导要亲自抓,相关部门一把手落实好主体责任,对照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指标和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找对策、找措施,确保做到心中有数。要抓好调度,着眼完成全年任务,确保圆满收官。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抓好企业密闭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校园安全、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消防、危化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安全生产“三查三严”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强化农家乐、城乡结合部、工棚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检查,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进一步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相关部门要结合云阳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清单化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1+5+42总体规划,加快产业布局。四是抓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要深入实施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办出特色和水平。五是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

解决畜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菜篮子”责任制,抓好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秋冬季畜禽产品稳产保供。

副县长贺玮、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县人武部部长史向阳、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县领导肖万福、张伟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