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党政代表团赴威海考察学习和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日期:2023-06-02 字体:【

云阳县党政代表团赴威海考察学习和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标志性成果

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覃昌德  闫剑波讲话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5月31日至6月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云阳县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威海市考察学习和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走深走实,携手打造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标志性成果,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中,覃昌德简要介绍了云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代表云阳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威海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十余年来,威海坚持“云阳所需、威海所能”,用心用情帮扶、真金白银投入,为我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帮扶情谊、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当前,云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落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城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云阳。希望双方在经贸往来、科技创新、产业协同、文旅融合、人才交流等方面深挖潜力、拓展层次、提升水平,携手打造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标志性成果,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闫剑波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对云阳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对协作云阳县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威海的重大政治任务。自双方协作开展以来,在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结对等方面持续加强沟通联系,交流交往日益频繁,互帮互助逐步深入,共同铸就了跨越千里的深厚情谊。威海将坚定不移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同云阳常走动、多来往,持续加强交流对接,达成一批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威期间,覃昌德还看望慰问了云阳在威挂职干部,关切询问每位同志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覃昌德充分肯定了云阳挂职干部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要时刻保持提能升级、实干争先的状态,珍惜机遇、善于学习、多交朋友,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展示良好形象,推动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结出更多硕果。

覃昌德一行还前往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考察,并就智能终端产品、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副县长吕旭晨,县政府党组成员许英翥,县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等一同考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