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李茂涛开展“六一”慰问并调研教育工作
日期:2023-06-0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到我县部分小学、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并调研教育工作,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在杏家湾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正在进行丰富多彩的庆“六一”主题活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在幼儿园学习和活动区域,李茂涛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饶有兴趣地欣赏孩子们创意十足的手工作品,为孩子们的活泼开朗、心灵手巧、全面发展点赞,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礼物。在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教学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后,李茂涛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培育祖国花朵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大家继续用心用情用爱护航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积极创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双江小学于2000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结缘,先后被授予“国防教育基地学校”“海军爱民学校”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让国防教育润物细无声。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们为李茂涛一行系上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校园内,孩子们正在开展绘画、巴乌演奏、情景表演等活动,看到孩子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李茂涛十分高兴。李茂涛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广大青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青龙小学,李茂涛参观了学校校史陈列室、少先队活动室等场所,认真聆听孩子们介绍校园活动开展、文化建设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学校办学理念、德育体系、综合改革、发展成果等情况。李茂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关系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支持少年儿童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茂涛强调: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努力交出教育工作高分报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切实解决好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教育问题,努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美好期盼。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赤诚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当好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引路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成才环境。

县领导熊浩、刘学东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