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市级高新区创建,强化园区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培育,引导和推动企业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加强产业产品科技攻关,最大限度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要聚焦区域协同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下功夫解决就业、就医、求学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培育壮大“3+10+X”现代化产业链群,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现代化农业农村。要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化转型,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推进光伏、风电、储能产业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整治,增加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把云阳的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要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拓展RCEP区域市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新兴市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切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学习了5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定力,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贯彻中央以及市委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汲取思想伟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铸就廉洁合力,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调研数字重庆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坚持基层场景应用与上级顶层设计相结合,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加快制定云阳数字建设实施方案,深入谋划实施改革举措和具体项目,争取一批具有云阳原创性和辨识度的事项纳入市级试点。要着力提升数字素养,加强数字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提升干部数字思维、数字认知、数字技能。

县领导甘露、谷颖捷、熊浩、李桢出席;李大武、张明列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