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03-17 字体:【

覃昌德在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提高效能 提能升级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现代化新云阳建设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3月16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覃昌德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审计保障现代化新云阳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茂涛,县委副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把审计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去思考和谋划,置身新时代新征程新云阳的目标任务中去部署和推动,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实效性精准性,以高质量审计保障现代化新云阳建设。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坚持立足县委中心工作谋审计、抓审计,围绕现代化新云阳建设的“四梁八柱”,主动担起审计监督责任。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抓实抓细“八张问题清单”,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审计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为现代化新云阳贡献审计力量。要在揭示风险隐患上持续用力,紧扣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一号工程”、突出稳进增效、突出除险清患、突出改革求变、突出惠民有感、突出党建保障工作导向,深入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项目审计、财政审计,深入推进审计工作提能升级,提升审计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在创新审计监督方式上持续用力,持续推进建设智慧型审计,深化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宏观分析、发现问题、评价判断的能力。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双向贯通、首尾循环、正反可逆,提高审计质量。要在推动审计成果运用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落实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党政督查等监督协调配合,落实并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机制,努力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能升级,打造新时代审计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审计干部要带头锤炼忠诚品格,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强化能力建设,围绕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打造,把理论学习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三三五五”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激活审计工作新动能,展现审计工作新气象。要强化廉政建设,坚持把清廉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各方面全环节,筑牢思想防线,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加强对审计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让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权力始终恪守法律边界,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