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7 字体:【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对党绝对忠诚 勇于实干担当 坚守廉洁底线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3月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听取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勇于实干担当,坚守廉洁底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政府党组成员列席。

会上,有关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县管学校、县管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责述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要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要绝对坚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持续完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理论上要绝对清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行动上要绝对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云阳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勇于实干担当。要主动扛责任领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准确认识、理解和把握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主动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确保事有人干、人有事干。要切实转作风提效能。要有冲到最前的精气神、干到最好的真本领、坚持到最后的好状态,紧盯现代化新云阳建设目标,持续加强生成性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整体跃升。要突出抓重点出亮点。围绕落实市委“一号工程”、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等重点任务,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系统谋划本地区本领域的“四梁八柱”,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守廉洁底线。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政治担当,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既管住“八小时内”,也要管住“八小时外”。要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毫不动摇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来自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层级的监督。要带头做到勤政廉政。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把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始终严格自律,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县有关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