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日期:2022-08-09 字体:【

覃昌德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高度重视 高度警惕 高度负责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88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覃昌德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统筹抓好社会面,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甘露、杨志奇、曾郴、吴晓、刘桂虎、谷颖捷、吕旭晨、熊浩、李桢、张建才出席。

会上,县卫生健康委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相关部门就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作了发言。

       覃昌德指出:

全国、全市近日发生的输入性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加之暑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的工作状态,立即启动“平战转换”机制,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力整改风险隐患,全面筑牢输入防线。做到早发现,坚持“自报、排查、举报”一体发力,抓紧抓实县外涉疫人员协查工作,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坚决杜绝疫情风险在社会面传播的情况发生。早报告,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社区报告工作,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个体诊所、零售药店“哨所”作用,督促指导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早隔离,按照“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和“先管控、再摸排”的重要原则,持续优化集中隔离场所启动机制,持续优化隔离对象闭环转运机制、持续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早治疗,本次疫情的病毒与既往毒株相比,传染性更强、更快、更隐蔽,且涉及范围较大,病例活动轨迹复杂,要充分做好应对疫情的救治准备。要始终保持高度负责,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落实个人责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首问要问清楚、问明白,首站要管到位、管到底。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专项工作组、有关单位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实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茂涛强调:

要把牢把严外防输入关口。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强化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排查,拧紧“首站首问”责任,进一步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确保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住。要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盯紧盯牢交通场站、核酸检测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高山避暑纳凉点、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员常态化监测,加强社会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面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社区服务等方面应急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预案培训演练,强化物资保障供应,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有力有效做好工作统筹。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