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开幕
日期:2022-08-06 字体:【

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开幕

陈贵云、覃昌德、李茂涛、田野、唐双福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李小蓉 余书仕 刘太兴 陈小娅)天下龙缸迎宾朋,乡村振兴谱华章,土家儿女展新颜。 

84日,以“大美清水·多彩土家”为主题的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在清水土家族乡哈格咋广场举行开幕式,数千名游客相聚于此,感受清水旖旎风光,体验土家民俗文化。

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宣布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开幕。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市政协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田野,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出席开幕式。

一年来,清水土家族乡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的倾心帮助下,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用好生态、人文两个“宝贝”,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实现了云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第一轮油稻、菌茹园第一轮羊肚菌、艾草园第一轮艾草、高山蔬菜园第一轮蔬菜变现增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金字招牌,成为对两万土汉儿女的最好礼赞。

李茂涛在致辞中说,清水土家族乡背倚巍巍“龙缸”、面拥悠悠“绿湖”,是自驾旅游、观光体验的绝好去处,是健康养生、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近年来,勤劳质朴的清水土汉儿女团结共进,找准文化旅游和乡村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市政协帮扶集团的倾情帮扶下,清水土家族乡要围绕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清水湖美丽家园,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盛会与现代产业深度融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阔步迈进、越走越宽。

县领导赖建彬、韦纯友、韩海燕、杨志奇、曾郴、谷颖捷、宋传明、吕旭晨、林冬利、陈先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工作队,及县属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天上有个鹊桥会,土家有个女儿会

8月4日晚

云阳·清水第六届土家女儿会

在清水土家族乡哈格咋广场举行开幕式

四方宾朋纷至沓来

与土家儿女共度这一独特的盛大节日

清水有个女儿会,来的客人都尊贵

喝了这个拦门酒,放心大胆往前走

......

随着锣鼓声响起

游客接到土家阿妹的拦门酒

一饮而尽后,摔碎酒碗

鱼贯而入穿越土家山寨大门

喝下拦门酒

寓意着本届女儿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一首首土家山歌婉转悠扬

一曲曲摆手舞蹈热情荡漾

土家风情竟相逐放

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朋友

沉浸在舒适惬意的凉风中

一起聆听阿哥的悠扬歌声

欣赏阿妹的曼妙舞姿

尽情感受悠远绵长的土家文化

体验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

畅享清水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我今天在这里看这个表演觉得非常好,人非常多,很热闹,氛围很好,舞蹈和表演都很好看”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保罗对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产生了浓厚兴趣。

重庆国际传播中心记者(英国人)詹姆斯表示,将通过多种形式向海外观众展示好云阳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奇秀险峻的自然风光,让世界知道云阳,让云阳知道世界。

土家儿女激情四溢

清水风光魅力无限

篝火晚会现场

各地游客加入其中

载歌载舞,肆意地挥洒激情

本届女儿会将持续至9月12日

在接下来的40多天时间里

寻味清水、印象清水

星空清水、双晒清水

四大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精彩呈现

一场场土家文化的交流

一次次土家风情的展示

将持续为大家送上一道道饕餮盛宴

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

云阳清水土家族乡

体验土家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夏日里来一场浪漫甜蜜的清凉之旅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