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8-0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涂良云)82日,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海燕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观看了县委巡察工作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陈敏尔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以及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定力。以大责任带出真担当,在责任、谋划、力量上突出系统性。以大精准带出好质效,在“怎么巡”“怎么察”“怎么研”上突出指导性。以大监督带出新融合,在协作、延伸、巡改上突出协同性。以大整改带出实治理,在督导、评估、考核上突出导向性。不断补短锻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重点开展监督。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和上轮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精心谋划,精准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精心做好巡察准备,灵活运用巡察方法,强化各方协作配合,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持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严守纪律,凝心聚力,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县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和做好巡察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轮巡察将自81日开始,对县经济信息委党委、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县医保局党组、工业园区党工委、北部新区党工委、普安恐龙化石管委会党支部、县总工会党组、团县委党支部、县妇联党组、县科协党组、县工商联党组、县残联党组、县中医院党委等13个县管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