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2022年第一次现场会
日期:2022-08-03 字体:【

覃昌德在云阳县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

综合整治现场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 查找差距 扎实推进

建好一座公园城 画好一幅山水画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余书仕)82日,我县召开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2022年第一次现场会,总结分析前阶段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查找差距、扎实推进,努力建好一座公园城,画好一幅山水画。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杨志奇、吴晓、林冬利、刘明出席。

覃昌德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就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根本遵循。近两个月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关于开展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

       覃昌德强调: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公园城市的重要内容、乡村旅游的重要途径、提能升级的重要举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深刻把握“整形、治乱”整治目标,“干净,整洁,有序”“有人管,成常态”基本要求、“山清,水秀,画美”“建机制,管长远”升级要求,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不断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深化、抓出成效。

要进一步查找差距。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体谋划到位、内容设计到位、宣传氛围到位、整治效果到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综合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自娱自乐和搞运动式,确保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有力有序、效果群众认可满意。

要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思路,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督导考核,齐心协力推进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茂涛强调:

要统筹好“集中攻坚”与“常态治理”,加快集中攻坚收尾,认真总结经验,相互借鉴学习,探索常态治理模式。要统筹好“点上示范”与“面上推广”,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量力而行,各乡镇(街道)、帮扶单位各负其责,各定点联系县领导加强指导和督促。要统筹好“基本要求”与“提档升级”,做到设施标准化、节点景观化、文化符号标识化、城镇街面规范化、沿线绿化自然化。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巴阳镇、人和街道、凤鸣镇,现场观摩了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整治情况。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全县42个乡镇(街道)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视频;县农业农村委通报了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度,县交通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人和街道、凤鸣镇、巴阳镇作了交流发言。

有关县属部门(单位)及企业主要负责人,4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