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率队开展“炎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暨调度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2-08-03 字体:【

覃昌德开展“炎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暨调度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关心关爱高温一线工作者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82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队开展“炎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暨调度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心关爱高温一线工作者,抓实抓细高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在滨江大道交巡警现场执勤点,覃昌德为交巡警们送上清凉消暑用品。他说,交巡警们冒酷暑、战高温,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克服天气困难,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贡献力量,并嘱咐大家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在黄岭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覃昌德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一线员工工作环境,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一线建设者们在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注意施工安全、人员安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覃昌德来到三峡云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感谢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企业要积极迎战高温酷暑,铆足干劲稳增长、拓市场,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在云阳县汽车客运站公交站台,覃昌德与公交司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车辆日常营运、疫情防控及防暑降温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确保行车安全,持续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服务。

当天,覃昌德一行还来到县气象局,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听取近期天气形势分析和预测等情况汇报。覃昌德指出,气象部门提前预报,主动服务,在防汛抗旱、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气象部门要推进气象科普,增强群众运用气象防灾减灾避灾、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充分发挥气象作用服务生产生活;要发展气候经济,利用气候资源优势,推动气候资源经济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多“气象红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覃昌德听取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覃昌德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实抓细防汛抗旱等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补齐防汛抗旱短板,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要高度警惕。盯紧河流水库、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水陆交通、建筑工地、旅游景区、暑期防溺水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好隐患排查、预警预防、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要高度负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之间、属地与属事之间的协调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县领导甘露、杨志奇、宋传明、熊浩、彭武、晏永久等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