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李茂涛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高铁开通准备工作
日期:2022-06-2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熊力毅)6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迎接高铁开通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力做好高铁开通准备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滨江社区植物油厂宿舍建于1999年,基础设施日渐陈旧,社区环境亟待改善。通过加装电梯、实施立面整治、油化铺装地面,增设路灯、休闲桌凳、摄像头、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如今,老旧小区变成了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管理有序、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幸福小区。李茂涛一行走进小区,实地查看小区改造进度,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倾听居民心声诉求。

为让居民享受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青龙街道拟将初三中与五同路中间的背街小巷打造为主题文化小巷。规划以“老城印记”为文化统领,通过“一栋”“一坝”“一巷”厚植老城街巷文化,着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李茂涛一行沿着小巷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对照规划设计,结合现场情况,提出整治意见和建议。

随后,李茂涛一行还来到职教中心东城校区查看工程进度,现场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李茂涛指出: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倾听群众呼声,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工作做在前面,做细做实改造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诉求和愿望,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郑渝高铁620日全线正式开通运营。李茂涛一行走进郑渝高铁云阳站,实地调研云阳站配套设施、交通运力组织、志愿者服务等高铁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高铁开通是云阳人民的大事、喜事,要尽可能把开通之日相关工作考虑得更加周全,服务更加优质,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确保高铁开通运行高效顺畅。

调研中,李茂涛强调:

要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认真梳理,摸清老旧小区所属单元内现状各类配套设施建成状况和使用情况,因地制宜确定补充设施位置、改造规模和改造方式,逐步完善老旧小区片区功能、补齐配套。要从实际出发,倾听群众呼声、凝聚各方共识,围绕小区老人和儿童所占比重情况,增强小区的服务性功能,围绕群众最关注的需求和难点,重点突破。要整体协同,以城市更新改造为抓手,推行“点线面”结合工作方式,从远处着眼、全局出发,实现“神形兼备、内外兼修”,为老旧小区改造探索出一条改革新路,形成有亮点、有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云阳经验。

要全力做好高铁开通准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铁开通之日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服务水平、树立美好形象,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做实做细交通规划、标识设置等工作,让站区运营更加优质顺畅、群众出行更为安全便捷。要明确职责分工、相互协调配合,做好站区亮化绿化、氛围营造、交通疏导和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展示云阳城市文化、城市形象。

县领导甘露、熊浩、彭武一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