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积极主动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6-09 字体:【

覃昌德在云阳县积极主动融入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抢抓重大机遇 强化担当作为

努力在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

作出云阳贡献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68日,我县召开积极主动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座谈会。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重大机遇,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在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展现云阳作为、作出云阳贡献。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志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郴出席座谈。

会上,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普安恐龙化石管委会、县文化旅游委、县文管所、县发展改革委、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史前文明、文化传承演进、生态文明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就云阳在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有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体现出来”提思路、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覃昌德指出: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流,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丰富完善国家文化公园体系,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对充分激活长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系统阐释长江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入挖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做大做强中华文化重要标志,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标识的传播度和影响力,向世界呈现绚烂多彩的中华文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覃昌德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深入挖掘和研究长江文化云阳段蕴含的闪光点,找准云阳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着力点,努力在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展现云阳作为、作出云阳贡献。

要把握好全局性、特有性、层级性和可及性,深入研究云阳在长江文化、中华文明中的位置,深入挖掘独特文化标识,明确所处的不同层级,做到可及可感、全民认同。

要着重研究史前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盐文化,从中找到独一无二的云阳文化符号,讲好长江文化云阳故事,让长江文化云阳段的价值充分彰显。

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加强理论研究,加快规划编制,推进项目建设。

要实事求是、有根有据进行研究,做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