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 李茂涛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4 字体:【

覃昌德李茂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陈小娅)513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花千谷大酒店集中隔离点,覃昌德、李茂涛详细了解隔离点设施配备、人员防护、生活保障等情况后指出,集中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要统一规范流程,坚持闭环管理,精准施策、精准管控,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和最有效的服务保障,扎实做好隔离观察各项工作。

在高铁大道二期项目工地,覃昌德、李茂涛就当前项目进度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强调要细致排查工地务工人员,尤其是流动人员信息,切实做好人员登记,逐人建立管理台账,坚决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管理到位。

G42沪蓉高速云阳收费站防疫服务点,现场各类车辆通行有序,防疫人员耐心细致地对来云返云人员查码验码。认真听取车辆管控、人员配备和就近核酸采样等工作介绍后,覃昌德、李茂涛强调,高速收费站是重要的进出通道,车流量大,人员密集,要不断优化查验方式,严密精准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积极做好执勤人员安全防护和物资保障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前沿关口。

在江锦酒店,覃昌德、李茂涛听取酒店环境消杀、防疫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要严格遵守闭环管理要求,扎实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消毒杀菌等工作,要合理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切实做到便民、利民,让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

在杏家湾社区154号核酸采样点,覃昌德、李茂涛与街道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社区排查和采样点设置工作。覃昌德、李茂涛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兜底关”,要严格落实社区排查工作要求,从严管控、分类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动态分析当前疫苗接种情况,优化接种服务、强化宣传动员,不断提高群众主动接种意愿。

检查中,覃昌德、李茂涛强调: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疫情并存,我市部分区县及周边地区也出现输入性疫情,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谨慎心、增强预见性、提升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加快提升集中隔离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区域联动调配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保证应对更及时、管理更有效、防控更精准。

要完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流动人员登记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确保施工安全。

要织密高速路口、车站等“入口关”。守好交通卡点,盯紧人物同防,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不误。

要突出抓好酒店等商贸服务领域和重点场所。经营管理者要主动扛起责任,认真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社会面防控要求,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要全力以赴抓好社区排查。用好大数据技术手段,及时准确掌握来云返云人员信息,加快推动核酸检测常态化建设,因地制宜增加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快速检测。

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应接尽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消费回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一批重大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抓牢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领导韦纯友、杨志奇、刘桂虎、李桢一同检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