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
日期:2022-05-1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涂良云 郑红均)512日,我县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巴阳镇召开。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要求,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细化任务、优化品种、提高复种指数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通过抓基地建设、抓主体培育、抓种粮效益提高粮食生产组织化程度;通过撂荒地复耕复种、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建设“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现代粮油生产基地,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务必抓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入村入户做好农户相关数据采集、政策宣传、问题排查整改、业务指导督查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韦纯友强调,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级各部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化提升上,要围绕交通线、河道线、山脊线,重点治理乱丢乱弃、乱搭乱建、乱堆乱排、乱采乱占等方面,在“路景、路产、路文、路旅”上融合发展、美化提升;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组建队伍、强宣传、保质量、保运行,高质量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合理制定和利用好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制活动,以此促进乡村环境好、民风好、服务好;加快推动全县“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优先考虑实施产业路,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在人和街道参观了通道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制情况,在巴阳镇参观了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和标准化枇杷园。会上,巴阳、人和、凤鸣、洞鹿等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通道整治及美化、农村“厕所革命”、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农业农村委和县交通局对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