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为全县新任县管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2-04-29 字体:【

覃昌德在为全县新任县管领导干部

上专题党课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锻造过硬本领

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

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4月28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为全县新任县管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覃昌德首先与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和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厚望期待,为广大年轻干部和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全面落实。


覃昌德强调,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角色定位。

从社会属性看,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筑牢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之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从政治属性看,我们是党的干部,要对党忠诚。始终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核心,永远爱党信党为党,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从群众属性看,我们是人民公仆,要不负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造福人民,永存敬民之心,常怀亲民之情,多做惠民之事,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覃昌德强调,要科学把握干部的成长路径。

要强化思想淬炼。在加强理论武装中淬炼,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学到家。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淬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在落实党性教育中淬炼,做到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

要强化政治历练。在完成政治任务中历练,努力做到完成一项工作,就积累一分经验,提升一级能力。要在抓实日常工作中历练,为群众诚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要在严肃政治生活中历练,在政治洗礼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要强化实践锻炼。在急难险重中锻炼,敢于去做最难的事、挑最重的担,遇到难事险事不退缩不回避,主动投身到大事急事难事考验中锻炼提高。要在基层一线中锻炼,树立在基层一线干出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摒弃“基层过客”思想,扎得下、蹲得住、干得好。要在小事琐事中锻炼,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每件工作。

要强化专业训练。要培养专业精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做“学者型”“专家型”干部。要培养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成为各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覃昌德强调:

要笃定走好我们的前行之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云阳各项工作提能升级,为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建功立业。

要以感恩之心对待岗位。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感恩群众、感恩自己,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要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要细致、精致、极致,做到用心用情用力,竭尽所能达到尽善尽美的境界。要知责、担责、尽责,牢记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不避事、不怕事,敢管事、能干事。要站位高、目标高、效率高,做到文不过夜、事不过周,以高效率推动工作高质量。

要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要谋事,不谋人,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尽心尽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立志做大事,不立志做大官,把个人事业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个人追求汇入民族复兴伟大进程。要知足,知不足,在名利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在干事创业上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步。

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法纪。要守住政治关,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要守住权力关,切实做到公正用权、公平处事,使权力行使过程成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要守住交往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努力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政商关系。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守住亲情关,严禁利用自己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要以真诚之心对待同志。做到真心待人、团结协作、取长补短,牢固树立“以事业为重”的意识,涵养“共同干一番事业”的胸怀,真正把心思用在共同谋划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共同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主持会议。全县正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2021年换届以来新提拔县管领导干部、选调生代表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