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3 字体:【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坚持稳中求进稳中要进

全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茂涛作部署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陈小娅)422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作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覃昌德在会上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产业发展运行平稳,三驾马车动力充足,发展基础不断厚植,运行质量稳中有升,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干事创业劲头更足,全县经济运行平稳开局、稳中有进。

覃昌德强调:要稳中求进。要盯紧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跳起摸高,做到稳思路、稳目标、稳基本面,比一季度进、比去年同期进、比序时进度进,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要靠投资“进”,善于抓关键处、关键时、关键问题,有效、精准调度经济工作,高度重视项目资金问题化解和产业项目新建、扩能、技改,抓紧启动2023年重点项目策划和前期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靠消费“进”,强化消费要素互动、区域联动、主题带动,推进消费分众化、小众化,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时段推出不同活动,丰富消费业态,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稳定和扩大消费。

要靠产业“进”,坚持保畅通、促平稳,打通物流、产业链、要素堵点卡点断点,畅通经济循环,用好“双群主”“双链主”工作机制,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加快实现集群集聚发展。

要靠招商“进”,要强化学习、主动出击,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要持续优化招商环境,打造更舒心的人居环境,更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包容的社会环境,让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要靠服务“进”,要将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加强对政策落实的督促考核,切实抓好助企纾困,为企业“减负”“赋能”。

覃昌德强调:要稳中要进。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要增强“进”的信心,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良好基础,抢抓发展机遇,将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要提升“进”的本领,抓学习强能力,强化对中央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转作风促落实,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发展上,用发展凝聚人心、用变化鼓舞士气;重统筹稳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消除“进”的误区,要解放思想、统筹兼顾、主动作为、勇于创新,避免陷入抓大放小、新官不理旧账、经验主义等误区,以思想观念的转变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要强化“进”的保障,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要压实责任、精准调度、严督实考,推动工作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实绩。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李茂涛强调:

要抓紧抓好重点项目攻坚。提前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对于在建项目,要紧盯节点、抢抓工点、疏通卡点,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强化项目策划,创新投融资模式,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要抓紧抓好以工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发展。强化工业支撑引领,全力以赴提产能、培主体、建平台。抓好粮食、畜牧稳产保供,持续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精准丰富旅游业态、序时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要抓紧抓好房地产平稳健康运行。提速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土地有序供应、企业减压、银企对接等工作,增强房地产企业与购房者信心。

要抓紧抓好消费市场恢复发展。坚持在科学精准防控前提下,抓住重要消费节点,积极发挥各项消费政策促进作用,不断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优化消费环境。

要抓紧抓好招商引资。要千方百计抓招商,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带头招商,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用心用情抓安商,在优化审批、落实制度、服务保障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出实招。

要抓紧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协同发力,做大增量、提高质量,加大稳企惠企、助企纾困力度,推进主体市场蓬勃发展。

要抓紧抓好风险防范。紧扣“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主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属部门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