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李茂涛到外郎乡检查疫情防控调研乡村振兴
日期:2022-03-21 字体:【

李茂涛在外郎乡检查疫情防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杨力)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到外郎乡检查疫情防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当天,李茂涛先后来到外郎乡外郎村、外郎卫生院、外郎中学等地,对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他强调,村组社区和基层医院是外防输入的主战场,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中小学校是内防扩散的主阵地,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落实好扫码测温、健康监测等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


在外郎乡大花村、外郎村等地,李茂涛实地调研了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后,李茂涛希望外郎乡要在保持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上再提能升级,在持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方向上精准营销,在推进集体经济、兴办卫星工厂、大力招商引资等方面多出经验和成效。

调研中,李茂涛强调: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地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和市场主体,积极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保持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加强值班值守,积极防范应对近期强对流天气,加强风险形势分析研判,提高突发事件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研究谋划乡村振兴主导产业,用市场化、产品化、品牌化手段倒逼农业智能化、规模化、组织化发展,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切实提高农业效益和农民收益。

县领导甘露、林冬利一同检查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