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5 字体:【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1月24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组长邓清华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卫东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组员代彦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县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关于2021年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覃昌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项查找、逐项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集中讨论了整改方案。

覃昌德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大家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覃昌德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准政治方向,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准确研判、快速处置。要涵养政治生态,加强和规范党外干部、民主党派成员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

要带头增加历史自信,更加笃定走好新的赶考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经过实践检验、证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要带头增强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干得理直气壮,严于律己,加强自身“七种能力”“八项本领”建设,以清清白白之身,干干净净做事。要实现“提能升级”,以自身能力素养的提能升级带动全社会、全方位、全领域提能升级。要树立“品牌意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甚至全国贡献云阳智慧、提供云阳方案。要用发展凝聚人心,用变化鼓舞士气,不遗余力推进各项工作见质见效,用可观可感的工作成绩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要带头进行自我革命,更加严格严厉要求自己。动真碰硬改实问题,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巡视反馈等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加强跟踪问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党员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系统、部门和班子的监督管理,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事关民生的行业领域反腐力度,深化拓展“以案四说”,持续推进“以案四改”。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