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张学锋来云调研饮水安全 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11-1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11月1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前往清水土家族乡,实地调研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

龙缸水厂是清水土家族乡最大的水厂,日处理水能力5000立方米,远期达1万立方米。规划以龙缸水厂为核心,延伸供水管网覆盖全乡12个村。走进龙缸水厂,张学锋仔细了解供水能力、运营状况、管网建设、水价水质等情况,指出要对标对表乡村振兴的需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强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降成本、优管理,引导群众树立水商品意识和节水护水意识,推动农村供水走向“有偿用水、以水养水”的良性发展道路。要强化水质监测和运行监管,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优质水。

清水土家族乡是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的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市水利局是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之一。在湖观台,张学锋认真听取清水土家族乡乡村振兴总体规划情况介绍,查看清水湖“美丽家园”和七里村规划示意图。张学锋指出,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要注重引进市场主体,强化利益联结,带动群众深度参与、稳定增收。

调研中,张学锋表示,市水利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帮扶重点任务,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水文章,推动云阳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将进一步加大对云阳水利事业支持力度,助力云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驻清水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兵,副县长刘桂虎陪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