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印发示范河流建设工作方案 逐步创建县级示范河流 打造美丽河库公园
日期:2021-10-20 字体:【

云阳网讯(通讯员 邹坤霖)为进一步提升云阳县水环境质量,构建山水相融,景美人和的生态水系网络,稳步实现“一河一风景”,助推云阳公园城市建设,近日,云阳县河长办印发了《云阳县示范河流建设工作方案》,通过建设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流,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方案》围绕提升水灾害防治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水生态保护修复、着力打造宜居水环境、加大水生态景观建设、挖掘弘扬独特水文化、建立规范高效管护体系等七大任务,坚持安全为本、生态优先、因地制宜、人水和谐、共建共管等五大原则,分级分批创建示范河流。一是积极推进市级示范河流建设,2022年10月底前完成长滩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工作,并以长滩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为引领,从2023年开始,力争5年左右,将“一江四河”中的汤溪河、澎溪河、磨刀溪等3条河流创建为市级示范河流。二是努力创建县级示范河流,到2022年12月完成第一批县级示范河流建设工作,力争2025年前除长江、长滩河外的21条县级河流全部创建为县级示范河流。三是着力打造美丽河库公园,2022年底前,各乡镇(街道)至少成功打造一个美丽河流(水库)公园。力争在2030年前,各乡镇(街道)将辖区内每一条河流和水库打造成美丽河流(水库)公园,“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基本实现。

同时,方案明确了县级示范河流建设标准以及美丽河流(水库)公园建设标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有序推进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注重宣传引导等五大工作保障,整合河库生态治理建设项目,巩固和提升全域水生态环境治理的综合效益,探索建设公园城市生态水系和人民满意幸福河的经验和路径,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库。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