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能源保供等工作
日期:2021-10-11 字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能源保供等工作

10月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能源保供等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先抓人才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抓紧抓实。

要落实工作举措,实施“梯城英才”集聚计划,把握引才方向,加快平台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

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审视生物安全问题。

要强化防控治理,聚焦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盯牢抓紧松材线虫病防治等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把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要全面抓好数字经济统筹发展工作,摸清梳理数字经济底数,找准优势产业和潜在发展产业,加强行业领域数字化治理。

要持续深化和完善数字社会内涵,以数智森林小镇、环湖绿道等为依托,聚焦民生领域“痛点”和“难点”,加快建设一批智慧化应用场景,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要扎实抓好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小江科创城建设,加快市级高新区创建,完善服务保障,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能源供应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会议强调:

要切实加强能源保供,积极拓展供应渠道,强化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满足居民、企业用能需求。

要科学组织生产,积极协助工业企业制定限电生产相关举措,尽可能降低限电造成的不利影响。

要高度关注电煤紧缺引起的整体能源紧张,完善政策机制,优化供需结构,加快抽水蓄能等能源项目建设,提升中长期电力保障供应能力。

会议指出,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的成功举办,向全国全世界生动展示了云阳城市形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

要树立“内容为王”、“口碑为道”的理念,进一步开拓思路,以更丰富的内容、更优质的服务带来更多更美好的体验、更好的口碑。

要探索从管理城市向经营城市、服务城市向推介城市转变,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强云阳各景区景点、城市农村的全域多方联动,持续唱响扮靓“万里长江·天生云阳”品牌形象。

要保持“四季不淡”、“昼夜不打烊”,抓紧筹划全年各项活动,探索夜间旅游、部分商贸服务业24小时不打烊等新模式,切实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还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换届、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