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李茂涛到凤鸣镇调研时强调 持续做好党建引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1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陈小娅)9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到凤鸣镇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持续做好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在凤鸣镇马轩村、桂泉村便民服务中心,李茂涛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农田宜机化改造、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基层阵地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他还随访了村民群众,入户察看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社情民意。

李茂涛说,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抓好“三农”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更多精力用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因地制宜选好选准产业,做好品种品质品牌的文章。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在太地村小桐包晒谷场,李茂涛深入现场调研指导“中国农民丰收节”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活动目标做好活动筹划,精心筹备,加强组织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座谈会上,李茂涛对近年来凤鸣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凤鸣镇既是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又是云阳乡村振兴“两园四带”中的云阳(凤鸣)现代农业产业园主阵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做好示范带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茂涛强调:

要持续做好党建引领。一如既往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组织战斗力、示范带动力、群众号召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和帮扶,把政策举措落实到乡镇到村组。要做好发展示范,按照“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的思路,突出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要做好改革示范,进一步增强农业产业组织化程度,完善利益链接机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做出亮点,打造特色,激发活力。要在大势大局中抢抓机遇,提高辩证思考、系统分析、全局谋划、整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推动凤鸣未来发展。

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