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 个人最高可贷40万
日期:2021-09-0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曾麒麟)日前,记者从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重庆市自2021年8月起在全市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截止到9月3日,我县共有155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试点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167.69万元。

据了解,此次住房公积金政策针对群体是年满16周岁、未达法定退休年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我县以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业态等方式灵活就业的各类人员,包括但不限于个体工商户以及餐饮业服务人员、快递外卖人员、家政服务人员、网约车驾驶员、建筑装修人员、律师、网络主播、零工劳动者等。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的有按月缴存、一次性缴存、自由缴存3款产品,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年利率1.5%计息,缴存一段时间后可享受低息贷款政策。五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仅为3.25%。以贷款40万30年计算,对比商业贷款可减少利息支出20余万元,月均少还568元,极大地减少了购房成本和还款压力。

目前,我县已开通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自助办理方式。我县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重庆公积金”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进入“业务办理”,线上完成个人开户、产品选择及缴款业务。也可以在公积金服务大厅、县行政大厅公积金服务窗口,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三峡银行6家试点合作银行临柜进行咨询办理业务。

为扩大宣传,将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项目走深走实,9月3号,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居民踊跃发问,工作人员就一一解答。“今天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我们社区宣传,了解到我们这种自由职业以后也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了,比起银行的贷款,可以节约好大一笔利息钱哟。”居民牟继容开心地说。

当天,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6家试点银行召开工作交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试点政策宣传推广力度,联合我县6家试点合作银行开展试点政策进乡镇、进社区、进工地、进市场和行业协会等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知悉试点政策和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产品,为我县广大灵活就业人员解决基本居住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