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举行“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培训
日期:2021-06-0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6月7日,我县举行“双碳”知识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碳排放政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高全县各级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出席。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李哲以《从气候变化到碳中和 —— 关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新话题》为题,通过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系统讲解了气候变化的事实与成因、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国际应对方案、中国具体行动,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也有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对我县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具体指导意义。

副县长吴晓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把生态价值转为经济价值,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云阳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县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