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开展“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场新闻发布活动
日期:2021-06-07 字体:【

云阳网讯 (记者 刘兴敏 徐锐)6月3日,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的新闻发言人来到月光草坪,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云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专场新闻发布活动,就市民关心的生态环保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相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就自己的身份,本部门的职能、职责进行了介绍,分别用“环保卫士”“建设卫士”“管理卫士”“河湖卫士”“长江卫士”等通俗易懂的名称给自己定位和标签,并做主题发布,市民就自己身边的生态环保问题进行提问。

“大家都知道,保护长江生态,‘十年禁渔’家喻户晓,我想问一下,餐馆卖长江野生鱼如何控制?实施‘十年禁渔’后,鱼的供应会不会短缺,价格会不会大幅上涨?”市民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在云阳的餐馆已经吃不到野生鱼了”,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向国祥给市民作了肯定地回答,“因为前端的捕捞和销售环节得到控制,即使是合法钓到的野生鱼,也不允许收费加工。打着‘长江野生鱼’‘长江江鲜’字样的,都是噱头,如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实,将按虚假宣传给予处罚。同时,餐馆必须建立进货台账,切断野生鱼的销售渠道。”

对于“十年禁渔”是否会导致鱼的价格大幅上涨的问题,向国祥通报了相关部门市场调查和分析,并答复:“我县大力发展大水面养殖、水库养殖和池塘养殖,2020年新增养殖面积11500 亩,新增产量1500吨,满足老百姓需求,鱼价不会上涨。”

有市民问道:“有时候看到街边的餐饮店、夜市摊点随意向下水道倾倒泔水、垃圾,不但污染环境,是不是也会造成污水直排长江?对于这样的现象,有没有什么整治措施?”

“对于这种乱排污水的行为,我们主要是从源头进行整治,工作人员主动深入餐馆等排水户,督促排水户安装油水分离器、检测井计量设备等污水处理设施,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将污水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县住房城乡建委发言人陈寅明回答,并向大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55186606),希望市为执法部门提供线索,共同保护云阳美好生活环境。

市民还就中高考的噪音管控、垃圾分类、城市管理、一江四河水源管理、城市饮用水源保护以及汛期洪涝灾害控制等方面向相关部门发言人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本次活动以对话的形式,向市民进行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更多老百姓知晓各种惠民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