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4-0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唐斌)3月30日,县委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县领导刘晓云、赵强、李大武、张元斌,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县领导肖万福、贺玮、张伟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践学。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学习贯彻好党内法规,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助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必读篇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结合自身需求,在学习内容上“加餐”,不断丰富学习内涵,活化学习载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加“精神营养”;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有序组织实地瞻仰和学习,创新形式和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坚持“四化”路径、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不断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高度重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作好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云阳面临的机遇、挑战、风险,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始终,与时俱进修订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激励和加强制度约束,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关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监督管理,凝聚干部精气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