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首家智慧农贸超市用上溯源系统 食品安全“扫一扫”便知晓
日期:2021-02-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近日,云阳首家智慧农贸超市用上了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只需“扫一扫”,产品信息可全程追溯。

在万家驿智慧生鲜超市的蔬菜水果销售区,市民姚女士正在使用溯源智能秤,只见她点击电子屏上的产品名称后,屏幕上便显示了该产品的重量、价格、来源地、质检报告等信息。

据介绍,万家驿智慧生鲜超市在全县率先使用食品安全溯源系统,该系统由产品来源、检测报告、产地证明、溯源链条四部分组成,可实现生产、运输、监管、消费、追溯一体化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

“用了这个系统后,我们的管理更加精准,能够准确掌握实时库存。顾客也可以通过扫描称票上的二维码查看溯源信息。” 重庆万家驿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春玉说。

与传统超市相比,这家智慧生鲜超市不仅将自主体验区、粮油干货区、蔬菜水果区、扶贫专柜区等功能区域划分细致,且每个摊位前都悬挂着一块智能显示屏,循环播放商户的营业执照等经营信息。此外,万家驿智慧生鲜超市还在卖场的核心区域规划了扶贫专区,销售云阳本地的特色农产品,为市民选购正宗的农特产品提供了新选择。

据了解,万家驿智慧生鲜位于城中城广场负一楼,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去年春节期间营业额达81.34万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