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持续推进警务前置 创建引领法治政府建设
日期:2021-01-06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张诗怡)一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以示范创建引领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通过推行警务前置等机制,在创新高效政务服务和推进社会治理上取得显著成效。

以往,偏远农村群众到派出所办事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儿,家住泥溪镇的方绪秀告诉记者,以前她们必须要到龙角镇才能办事,甚至有的时候还得到县城,往返一趟派出所少则花费数十元,多则花费数百元。“我晕车,坐车一点也不方便,有时候到了,人又多,还得等很久。”方绪秀说。

为解决偏远农村群众“办事难、路途远、多次跑、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县公安局在全县没有设立派出所的镇乡和常住人口较多、警情较为复杂的村(社区),共设立21个警务前置站,同时推行窗口服务,将户政、治安、交巡警等各项业务下放到前置站,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理。“目前泥溪警务前置站可办理的业务有225项,许多项目正在审批,还要继续下放。”泥溪警务前置站社区民警刘茂承介绍。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警务前置站根据农村群众的办事规律,采取弹性工作制,在人员聚集高峰期间前置站全天候服务,平时采取赶集日和预约日服务。同时针对一些出行不便的留守孤寡老年,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从而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现在方便了,我们走两步路就来办了。”刚办完户籍的张术英满意地说道。

警务前置站通过前期运行,收效显著。泥溪镇、后叶镇、新阳社区等21个警务前置站,共办理户籍业务12653笔、身份证业务4746笔、治安行政审批业务189笔、车驾管业务610笔、交通违法处理业务880笔,上门服务297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596起,为群众节约办事费用500余万元。

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理念,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警务前置,将服务事项前移,权限下放,流程优化,实现“一警多能、一站通办”“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最多跑一次、一次跑最近”,确保群众 “办事不出镇”的目标,着力解决困扰我县多年来农村警务力量不足、效能不高带来的农村治理短板问题,在社会治理上取得显著成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