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宋爱荣率队来云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10-27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王月园)10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率队来云视察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爱荣一行先后来到泥溪产业融合园、泥溪农耕故土园、泥溪社区柑橘产业园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泥溪镇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泥溪产业融合园已完成主要农业产业“一产”的布局,泥溪镇产供销大数据平台、电商大数据平台、农旅融合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农业监测系统建成投用。宋爱荣实地了解了农特产品生产展示、加工包装、大数据系统功能等。宋爱荣指出,要将一二三产业融为一体,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突出大数据、智能化,充分展现新业态,在农产品质量、定位上多下功夫,做优做强电商品牌,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让特色农产品卖得多、卖得远、卖得好。

在泥溪农耕故土园,宋爱荣一行了解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她表示,打造乡村旅游,要按照农旅融合发展思路,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深挖农耕文化,丰富体验性项目,不断强化旅游要素供给,吸引更多城市游客前来,助力脱贫攻坚、群众增收致富。

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在泥溪社区柑橘产业园里采摘间种的菊花,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宋爱荣说,云阳柑橘、黑木耳、菊花产业有效带动了区域脱贫攻坚,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产业链上受益,要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资源,提高农产品效益。

宋爱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市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驻泥溪镇工作队队长杨锋,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政协副主席熊玉梅陪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