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实施“灯明景靓”民生工程
日期:2020-10-1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徽  实习生 李歆宇)“如今,这里灯亮了,景美了,我们早晚出行更安全更舒心了……”近日,谈起城市街道灯饰景观新变化,大雁路一带的居民非常高兴。

现在,每到夜晚华灯初上时,大雁路的人行道两边,一排排整齐崭新的路灯,一簇簇明亮柔和的灯光,形成了街边一道靓丽风景线。

曾经,大雁路不是这个样子的。“路灯比较老化,还被大树遮住;人行道一到晚上就是黑灯瞎火,整条街似乎缺少了一点人间烟火气……”在大雁路生活多年的王开锁对于这条街的每一点变化,都知根知底,记得清楚。

“以前,每到晚上执勤,得打手电筒,要是遇到刮风下雨,工作难度更大。”正在执勤的民警李景云说,现在大雁路人行道灯明景靓,晚上灯下看书看报都不成问题,他们执勤也方便了很多。

连日来,记者在大雁路一带看到,县城市管理局组织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道路两侧的路灯安装灯罩和开展日常维护检查,同时还在对行道树进行个性定制修剪,提升路灯光透力。

民有所求,政必所为。“针对这里路灯光比较昏暗的情况,我们从9月底就开始进行路灯改造。”县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所副所长曾勇说,路灯改造之前,县城管局工作人员曾多次对大雁路进行现场勘查,听取各方意见,最终确定路灯改造采用高低臂LED路灯。他还说,高臂灯主要针对车行道照明,边灯主要方便人行道市民出行,整个高低臂路灯不但杆型美观、时尚,而且光源节能效果达到了60%左右。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灯明景靓”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城区人行道照明改造,着力解决人行道有路无灯、有灯不亮、树枝遮灯等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市民早晚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县城管局在推进“灯明景靓”工程建设中,对移民大道进行“多杆合一”改造安装智慧路灯127盏,实现照明、视频监控、电子屏幕、交通管理、环境监测、通信等多功能于一体;对谭家岩隧道、紫金隧道实施增亮,安装LED灯350盏;对背街小巷安装路灯及功能照明路灯209盏;对大雁路人行道旁65盏老旧单边路灯改造完毕。

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在日常工作中实时巡查全城灯饰照明,做到小故障不过夜,大故障24小时内解决,提升城市形象,真正方便市民出行。与此同时,该局还要在双江大桥维护期间,把双江大桥的功能照明进行改造,不断满足城市的灯饰照明需要,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