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11万户确权农户领新证 农村承包土地身份合法化
日期:2020-09-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近日,云阳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新证颁发仪式在红狮镇咏梧社区举行,经过签字、按手印等简单的流程后,29名村民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证,喜上眉梢。这也标志着红狮镇咏梧社区村民的农村承包土地从此有了“合法身份”。

“拿到新证后,我心里更加踏实了。自己和邻居的土地界限更加明晰,能减少邻里之间的土地纠纷,也便于今后土地流转。”咏梧社区2组村民张生平告诉记者,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让自己吃下了“定心丸”,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

据介绍,此次颁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新证,是通过前期航飞测量、实地勘界、公示确认之后确定的。相比以往的证书,新证功能更加丰富,不仅记载了土地承包详细信息、承包地块示意图,承包户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查询。

县农业农村委经营管理科科长谭晓丽表示,开展确权登记颁证,让云阳农村耕地和基本农田等“家底”更明晰了,地块面积和四至界限更加明晰,有效维护了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为农民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提供了有效法律保障,对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等具有深远意义,也为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8年5月,我县全面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县共确认承包地141万亩,确权农户27.93万户。随着前期基础工作的完善,今年6月底,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正式进入颁发阶段,截至目前,约11万确权农户领到新证。相关部门在完善签订合同和建立登记簿的基础上将倒排工期、压实推进,做到成熟一批、颁发一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证书发放到农户手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